杳咕咕

不定时产粮小窝!微博@杳-杳--

【李泽言】【同居30题】

五.做饭

    说实话我们老李的手艺可不是盖的,和他同居之后根本懒得去souvenir,在家里就可以吃到他做的美食。只是有些新品,他会让我去那边尝。
    可是也不能老是他做吧,弄得我很懒一样……
    虽说我的厨艺不怎么样,但炒几个菜……应该还是没问题的……!

    周末李泽言要加班到很晚,那他肯定没空吃饭,于是我决定露一手。
    就……平时的家常菜吧,好像不是很难的样子。我看着自己费力的切着菜,再想想李泽言切菜,总觉得下一秒我的手就废了。不禁想到他那句:“你能好好活着,对你来说就是最大的挑战了吧。”
    ……唉。
    不想了,再不快一点李泽言就回来了。
    好不容易切好了菜……嗯,一点也不整齐。那就下锅吧。嘶……油好像倒多了?等锅烧热一点,我把菜放进去,听到“噼噼啪啪”的声音,油直往外溅,差点崩到手上,吓得我往后一蹦。
    我离锅远远的,拿着铲子不停的翻炒锅里的菜。
    “你在干什么?”
    糟糕,李泽言回来了……
    “我……我做饭啊!”
    “……你……”他看着我手里拿着锅盖挡着脸,那么远距离的炒菜,无奈的摇头。“我来吧,这种事……你不合适。”
    “你就让我试一下嘛!我好不容易到这一步了……”我扒着他把我往外推的手,想再反抗一下。
    “你……呵。”李泽言突然莫名其妙的笑出来。
    “干什么?”
    “脸啊……”
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 “小脏猫一样。”他说着,便用手来蹭我的脸。“脸上有油污,应该是你刚才拿锅盖挡脸的时候,不小心蹭到的。”
    “……哦。”我吸了吸鼻子,“李泽言……你有没有觉得……”
    “……糟糕!”下一秒李泽言就冲进厨房关上了火。
    “……糊了啊。”
    “……还不都是你。”
    “怎么是我!”
    “你这么笨,我不得多关照你一下。”
    他肯定是指刚刚那漫长的擦脸。
    “切,那你教我做,我不就会了,不就不麻烦你了!”
    “不需要,你只要等着吃就好了。”
    “搞得好像我很爱吃?!”
    “不然呢?”李泽言一边清理惨案现场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说话。
    其实……这样也好。
    “我只是觉得……你下班晚,没时间吃饭,自己回来做又耗时间……所以……”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
    “啊?”
    “你这个笨蛋脑子里想的什么还有我不知道的吗?”说着,他抱住了我。“家务什么的我都不会让你自己一个人做,毕竟……”
    “毕竟什么?”
    “投资有风险。”
    “李泽言!!!”
    他笑着吻了吻我的额头,不再说话。
    “行了,你去外面等吧,马上就好。”
    “好……”
    我的厨艺要是再好一点点!!
    一点点!!!

半小时后——
    “李泽言你为什么做饭那么好吃啊!!”
    “熟能生巧。”
    “╯^╰”
    “你不需要学,因为有我在。”
    “有你在就可以天天吃到布丁对不对!我要吃布丁!”
    “不行,先吃饭。”
    “哼!”
    “吃完饭……考虑一下。饭后甜点。”
    “李泽言最好了!我要吃三个!”
    “一个。”
    “哼!”
    “……最多两个。”
    “好吧好吧!”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