杳咕咕

不定时产粮小窝!微博@杳-杳--

【李泽言】【同居30题】

六.大扫除

   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,还是个李泽言不用加班的周末,我觉得可以好好休息,睡个懒觉什么的。
    可是。
    悠然!你想多了!李泽言会放过你吗!
  
8:00
    熟睡中的我被一阵刺眼的光弄得极不自在。
    “李泽言——你把窗帘拉上!”
    “起床了。”
    “不要!好不容易有个可以休息的周末,我要睡觉睡觉睡觉睡觉!”
    “啪——”我觉得我的pipi先是一凉,然后一阵疼,我马上就清醒了。
    “李泽言你竟然打我!”
    “既然太阳晒不到你屁股,那我就只好打一下咯。”
    “哼!”
    “起床吧。”他揉了揉我的头。
    “坏蛋!”
    “就算我是坏蛋,也改变不了你现在要起床的现实。”
    “哼!”
    我不情愿的起床,幽怨的盯着李泽言,直到我进卫生间洗漱。
   
    下了楼发现他在给我做早餐,唉,美食面前,不忍心说他什么了。就算是早饭也做的很好吃的李泽言,我原谅你了!
    “赶紧吃,吃完还有事要做。”
    “啊?要去公司吗?你今天不是不加班吗?”
    “……我说要加班了吗?”
    “那干嘛?”
   “大-扫-除。”
    我可能听到了自己的头撞击桌面的声音,很闷,估计是李泽言的手挡了一下。
    “撞桌子也没用。”说着,他起身。
    我感觉有什么东西被放到了我的头上,拿下来一看,竟然是大扫除的时候戴的那种尖尖的纸质帽子。
    “李泽言你竟然还会做这种东西!”没想到啊老李。
    “……买的。”
    “行吧,为了你买的这个……我就好好打扫打扫!”
    李泽言啊李泽言,你以为我傻吗,你的面部表情就在说:那是我折的不是我买的!
   
    其实说是让我和他一起大扫除,我觉得自己也没干什么,基本上都是他在不停的扫啊扫,拖啊拖,擦啊擦的,本来还想帮帮他擦房间里的摆件,结果……
    “算了,还是我来吧。”
    “为什么!”
    “怕你给我摔碎了。”
    “然后赔不起是吧?”
    “其实赔不赔都无所谓。反正……”
    “反正什么?”
    “没什么,你去沙发上坐着吧,等着吃午饭。”
    “所以你早上把我揪起来说和你一起大扫除!我干什么了!”
    “你一直都陪着我。”
    “我去做饭……”
    他拦住了我。
    “为了厨房的安全起见,还是我来吧。”李泽言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我,我知道他想起来我上次那悲惨的做饭经历。
    “……我去睡觉,可以不。”
    “不行。”
    “李泽言……!那我到底能干嘛!”
    “帮我拿东西就好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说实话,我这一早上除了帮他拿东西其他什么都没干。
    他一个人也会累啊!还不让我帮忙!
    看样子以后大扫除还是我主动一点比较好……

    “发什么呆呢?帮我拿一下扫帚。”
    “啊?哦……”
    不行。这个老男人打扫卫生都这么帅,太犯规了。
    “李泽言,其实……你完全可以找人来帮忙打扫啊!家里那么大,你又不让我帮你……”
    “不需要找人。你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了。”
    “可是!”
    “笨蛋。”他点了点我的鼻子。
    不对,他的眼神不对!
    “你是不是……往我脸上抹灰了!”
    “难得聪明一回。”
    “李泽言!!!”
    “还想要?”
    “李泽言是大坏蛋!!”
    “呵。”

【李泽言的内心活动总结】
    1.她应该发现不了那东西是我折的。
    2.打碎我的东西是要赔,可是她赔不赔都无所谓。反正人都是我的。
    3.她帮我最大的忙,就是一直陪着我。

评论

热度(35)